搜索 解放军报

画面令人高度舒适!火箭军某部队列会操,速看→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梦君、姚哲、殷嘉泉、渠定国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8-26 10:34:22

近日,火箭军某部训练场,一场点燃练兵“沸点”的队列会操火热展开。

此次队列会操,采取抽签方式决定比赛顺序。从分队主官到机关干事,从班长骨干到列兵同志,各层级人员齐齐上阵展开激烈比拼。

“一、二、三、四……”队列会操在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中拉开帷幕。场上官兵个个精神饱满、昂首挺胸、气宇轩昂,口令一出,动作即成。

整齐划一的动作,坚定有力的步伐,衣袖与裤边摩擦的声音清脆利落,脚掌砸击地面的声音整齐响亮,无不展现着该部官兵过硬的纪律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随着时间推移,现场温度不断升高,官兵的迷彩服早已湿透,脸颊上挂满汗珠。但现场官兵,无论身处场上正在进行队列会操,还是坐在台下进行观摩,全程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展现出过硬的军人作风。

伴随着一阵阵热烈掌声,比赛的高潮一浪高过一浪。各排面四周,设有专业评委依据现场表现评判分数。

最终,三个单位脱颖而出,队列会操在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前期,该部正规化管理集训有序开展。此次会操既是对集训效果的检验,又是一次巩固提升。该部官兵将持续强化队列素养、强化作风培塑、强化争先意识,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