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航空兵某团政工干部跟班实训有章有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傅金泉 高宏伟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2-19 11:36:04

海军航空兵某团

政工干部跟班实训有章有法

解放军报讯 傅金泉、特约记者高宏伟报道:冬日凌晨,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一场以新飞行员为主的跨昼夜训练,进入收官阶段。训练归来,战鹰稳稳降落在跑道上。现场跟训的某飞行大队教导员冯日见新飞行员李奇辉完成任务平安归来,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前不久,李奇辉正为一些基础技术动作不到位而烦恼。冯日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帮助李奇辉突破技术瓶颈,冯日与机长、作训参谋共同探讨技术难点解决方案,最终形成一套针对性训练计划。这次训练前,冯日和李奇辉还探讨了夜间飞行环境给飞行员带来的心理影响。随着交流不断深入,李奇辉对训练更有信心了。

该团政委刘太平告诉记者:“部队当前战训任务繁重,多项多地同步展开,不少机关参谋和基层军事主官分身乏术。一些训练工作,便落到各级政治工作干部肩上。他们一手抓政治、一手抓军事,走上战训一线,协助机长和飞行教员开展工作。”

战机一落地,冯日就和空勤教官、作训参谋一起进行复盘总结。他们根据飞行人员空中操作习惯等第一手资料,更新空勤人员信息库,为下一步制订飞行训练计划、补齐短板弱项,提供可靠信息依据。

据了解,该团党委近年来常态化开展“政治工作干部学军事”活动,要求政治工作干部进入指挥战位、跟飞训练,参加飞行总结讲评、航空理论知识研讨等环节。通过实战实训磨砺,一批军政兼通型政治工作干部崭露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