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新起点上再出征:实战化能力换挡加速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冯春梅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28 01:39

立起与战略军种建设发展相适应的思维理念

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是实干出来的。火箭军各级深入贯彻改革强军战略,摒弃守旧守常守成定势,以创业精神和赶考姿态抓建设谋发展,立起与战略军种建设发展相适应的思维理念——

站位更高了。把火箭军建设发展放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进程中来思考,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把握,放在改革强军整体变革中来谋划。

视野更宽了。深入研究全球战略博弈、周边安全威胁、联合作战体制给火箭军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以高度的战略清醒科学把握使命与担当、优势与短板。

眼光更远了。紧盯军事科技的突飞猛进、军事理论的不断创新、军事制度的深刻变革,与时俱进谋划推进部队建设发展,确保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抢占未来军事竞争的制高点。

为落实“军种主建”责任,火箭军党委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围绕火箭军的战略定位、职能任务和发展目标,深入研究怎么建设、怎么发展、怎么运用等重大问题。

火箭军参谋部的一份报告显示,他们围绕实战化训练现实矛盾问题,制订了18项研究课题,内容涉及法规制度、实战化演训、训练保障、人才培养、考评监察等多个方面。

阔步前行的火箭军,正在努力锻造具有“王牌”“底牌”作用的“杀手锏”部队。

(杨永刚参与采写)

链接:习主席对火箭军的重要训词

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火箭军全体官兵要把握火箭军的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按照核常兼备、全域慑战的战略要求,增强可信可靠的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加强中远程精确打击力量建设,增强战略制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