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新起点上再出征:实战化能力换挡加速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冯春梅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28 01:39

实战化能力换挡加速

习主席重要训词,勾画出火箭军部队新型能力模型——增强可信可靠的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加强中远程精确打击力量建设,增强战略制衡能力。

新型能力模型,引发火箭军将士“本领恐慌”:有的部队练兵实战味不浓,有的指挥员战法训法陈旧,有的号手信息化知识不足……

火箭军党委敏锐地认识到,对照习主席重要训词,按照“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的核心能力标准,官兵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精神状态等方面,还存在“素质缺陷”。

一场“三问”活动在火箭军部队广泛掀起,“问一问自己为火箭军做了什么?为火箭军贡献了什么?为火箭军担当了什么?”扪心三问,问出了忧患,问出了差距。

年初以来,一支支导弹劲旅厉兵秣马,聚焦实战化能力换挡加速,步履坚实——

100余名火箭军导弹专家主动请缨,领衔研究未来复杂战场环境下作战指导、战法运用、指挥协同等重大问题,使作战方案预案更加贴近实战。

待机地域、值班一线,各部队围绕作战力量、武器装备、战场体系和综合保障能力,砥砺常备不懈、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

复杂电磁环境、特殊地理环境和极端气候条件……一场场贴近实战的演练持续上演,激战正酣,突破极限。

作战室内,一次次模拟协同其他军种开展演训活动,探索新体制下作战体系融合,提高联合作战、体系制胜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