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新起点上再出征:实战化能力换挡加速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冯春梅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28 01:39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烟雨缭绕的南国深山,某导弹旅一场紧急拉动演练骤然打响,令人惊诧的是,率先穿戴装具奔赴指定战位的,竟是旅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人员!

第一个登上指挥车的旅长石鸿雁告诉记者,这只是他们演练中的寻常一幕,指挥员的冲锋姿态,引领着一支部队的打仗状态。

学训词见行动,归根结底就是要提升部队战斗力。训练基地,正在组织密闭生存训练的中国“东风第一旅”旅长王锡民表示:“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必须以时不我待、昼夜兼程的姿态,推进部队实战化训练。”

从火箭军党委机关到旅团部队,各级着眼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军种建设的新要求,登导弹战车、进深山阵地,查找短板弱项,补齐能力缺项,活跃在练兵备战一线——

中军帐内,某基地百名参谋人员进行封闭式集中淬火,从手工标图到制订作战方案计划,从战术推演到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运用,逐人逐项“过筛子”,补齐打仗能力短板。

深山军营,某导弹旅将导弹各专业知识点分解细化为千余条,按照实弹发射流程考核首长机关人员,考核不过关一律回炉“淬火”,真正夯实专业技术基础。

硝烟弥漫中,某导弹旅采取超负荷连续测试、长时间密闭待机方法,在持续高强度训练中锤炼官兵抗焦躁能力,强化战斗意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