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团保障官兵正当权益:取消无章可循“暖心假”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辛宗茂 李永飞 杨旭东责任编辑:杨红
2015-10-28 09:06

第二炮兵某团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保障官兵正当权益——

取消无章可循“暖心假”

10月上旬,第二炮兵某团政工网上一篇“‘暖心假’是否该取消”的帖子,成为官兵热议话题。

原来,去年初,团里决定对设施陈旧老化的士官公寓进行整修翻新,不少士官家属来队探亲计划被暂时取消。由于该团驻守深山,为解决官兵团聚难问题,团党委广泛征求意见后,出台惠兵措施:家属未来队的官兵在探亲休假时,可增加15天“暖心假”。导弹技术分队高级士官多,“暖心假”加上正常假期,已婚士官一年可休70天左右。

士官公寓翻新后,机关原本打算取消“暖心假”,可由于部队大项任务多、空置公寓少,仍有部分家属无法来队探亲,考虑到事关基层官兵切身利益,该团便延续了“暖心假”。

如今,高原驻训等各项任务较为集中,从“地下龙宫”到阵地哨所,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由于各分队技术骨干在位率不高,“暖心假”是否该取消的问题,再一次摆到团领导面前。曾经颇受好评的“暖心假”,如今竟成为了“烫手山芋”,团领导一时左右为难。

近期,团里在政工网上组织开展“依法治军之我见”群众性大讨论,这篇“‘暖心假’是否该取消”的帖子在网上不胫而走。“关心、尊重和保护官兵正当权益,不能脱离制度的框架。不合法不合规的‘暖心假’,必须尽快取消!”团长乔春雷的留言,赢得官兵点赞。

取消“暖心假”后,该团针对士官编制增多、公寓房难满足、遇到节假日“一房难求”的实际情况,按照《关于规范完善军队人员有关福利待遇的若干规定》相关要求,给符合条件的官兵及时发放了租房补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