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于军网>>品牌活动>>正文

中国军网2014年1月1日全新改版上线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姜紫微2014-11-28 20:50

一张图读懂新版中国军网 2014年1月1日0时0分 我们再度起航

四个关键词

权威发布

互联网涉军敏感舆情频繁出现,国际媒体高度关注我军动态,新版中国军网力求站在一个更高起点和全新平台上,回应外界关切,阐明事实真相,为网友呈现更新、更高、更丰富的中国军事新闻,向社会展示最现场的中国军队形象。

传媒旗舰

用更富有时代气息的新闻笔触和传播方式,记录人民军队“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日记”和“精神史记”,与关注国防军事、心怀家国天下的网友们一起览天下风云、论军中大事,引领军事资讯风尚。

资讯云平台

新版中国军网,将网罗全军资讯,构建中国军方传媒云平台,通过设置军媒要闻要论、军网关注、军刊荟萃等相关频道,对军队公开出版发行的报纸、杂志、网络等相关资讯进行集中发布。你希望看到的军事新闻资讯,都将在这里一一呈现。

八一品牌

“八一图片”“八一电视”“八一热点”“八一观点”“八一话题”“八一阅读”……此次新版中国军网统一推出“八一”系列,打造军网独特品牌。在我们心中,擦亮“八一”品牌,就是擦亮我们的军徽,就是擦亮透视网上迷雾的眼睛。

★改版缘起

众所周知,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网络信息时代的开放透明,让中国军队处于世界媒体的聚光灯下。面对全新考验,人民军队必须积极探索新的媒体传播手段和方法,必须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中国军网全新改版由此肇始。

★核心定位

以全国军事资讯为新闻源,努力打造中国军事传媒的“旗舰”和权威军事资讯云平台。

★追求目标

与时代同步,与官兵同行,与军迷心贴心;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意识,以有效传播的新闻追求,自觉主动担当主流媒体在舆论阵地的政治责任和战斗使命。

五大板块

军情

汇军委总部、各军兵种权威发布;聚国内外热点舆情、时事专题、视频新闻、直播转播、军网关注等各种原创军事资讯,提供最热军事新闻,报道当下最新军事动态,帮你一网尽观天下军事。

演兵

在原创军事特色频道中观军史、阅军刊、赏兵器、学科技、看外军,帮你多角度感受部队生活、领略官兵风采,认识世界风云。

国防

从视频、图片中看国防,在访谈、直播、连线里议国防,于社区、博客、微博、微信之中论国防,与你携手打造热爱国防、关注国防的互动平台。

军迷

军事发烧友的网上基地,军迷们可在这里尽情地晒藏品、秀贴图、炫动漫、展示原创军事游戏作品,也可分享经验、相互交流。

服务

开创特色社区,开拓服务功能,增强亲和力、提升影响力。增设“中国好军医”“老兵俱乐部”“军校集结号”“军属来相会”以及“英烈纪念堂”等多个特色频道,为有国防情结的广大网民构建温馨浪漫的亲情家园,打造心灵停泊的绿色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