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浩代表:加强文职人员招录培养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宫玉聪 罗里威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3-11 09:21

郑浩代表——

加强文职人员招录培养工作

■解放军报记者 宫玉聪 通讯员 罗里威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不断深化,文职人员数量规模逐步壮大,已成为实现强军目标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抓好文职人员队伍建设意义重大。如何尽快让这支新生力量成长起来,更好地担起国防建设重任,是当前一项重要课题。”来自武警江西总队吉安支队的郑浩代表在调研中发现,当前,文职政策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出台,但在具体执行过程中,还需关注一些现实问题。

郑浩代表建议,完善政策激励机制,参照地方人才引进政策,吸引和激励更多优秀人才报考文职,投身军队建设;通过设定具体岗位需求和人员必备条件等,严格考核遴选,从源头严把文职人员综合素质关。

“当前,文职人员来源主要是依托公开招考,其所学知识转化为符合部队需求的实际工作能力还有一段路要走。”郑浩代表提出,应加大文职人员培训力度,可依托大单位集中组织文职人员岗前培训,有计划选送优秀文职人员参加军事院校培训,增强能力素质,以便更好地为军队服务。

(解放军报北京3月1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