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南省2021年兵役登记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河南日报作者:石可欣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1-01-12 08:53

2020年12月30日,记者从省征兵办获悉,2021年兵役登记工作将于2021年1月1日全面展开,此次登记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

兵役登记是一项强制性制度,无论参军与否,适龄男性公民都应进行兵役登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三条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

此次登记对象为:常住户口在河南省范围内,2021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初中毕业年龄在20周岁(含)以内、高中毕业22周岁(含)以内、大学毕业在24周岁(含)以内的男性公民,未经过兵役登记的进行补登,已登记的进行核对,女青年和退伍军人不登记。入学前常住户口为外省的普通高等学校男性在校生、应届毕业生,也应当登记。

参与兵役登记的男青年,可关注并进入微信公众号“河南征兵”(微信号:henanzhengbing)点击下方“我要报名”进入“兵役登记”,或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点击右侧“兵役登记(男兵)”,按要求真实、完整填写基本信息。

兵役登记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或下载《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青年本人持打印或下载的表格,到乡镇、街道、学校武装部现场确认。本人因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前往的,可以书面委托其亲属或者所在单位代为递交确认。乡镇、街道、学校武装部设立固定兵役登记站,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青年进行目测初审,依法确定应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填写《兵役登记证》,并报县级兵役机关审核。乡镇、街道、学校武装部将县级兵役机关审核盖章的《兵役登记证》发给登记青年。《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查验适龄男性青年履行兵役义务情况的依据。

兵役登记结束后,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记者 石可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