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多渠道助力,春季征兵更精准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作者:陶书豪 华情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1-01-11 18:03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调整征兵工作思路

多渠道助力,春季征兵更精准

中国国防报讯 陶书豪、华情报道:“通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专干的耐心解答,我更加坚定了今年春季就应征入伍的想法。”1月2日,在网上完成应征报名的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大学生邓明玉,开心地告诉笔者。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像邓明玉一样,该区的80余名大学生已签订应征意向书,60余名学子完成应征报名。浔阳区兵役服务站工作人员叶云告诉笔者,这是他们根据“一年两征”工作特点,及时调整征兵工作带来的喜人变化。

不久前,他们在调查中了解到,部分符合应征条件的适龄青年,对目前“一年两征”的政策还不够了解,甚至存在着“一次改两次,入伍机会增加,不如等一等、看一看”等思想认识偏差。

对此,该区征兵办首先围绕“一年两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收集整理出街道、社区以及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反映的20条意见建议。随后,他们广泛发动全区各级兵役机构采取高校巡回宣讲、街头游动宣传、网上互动答疑等方式提升宣传发动的广度和效果。与此同时,各街道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针对辖区内小区集中、人口稠密的特点,借助人口普查有利时机,动员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专干与人口普查员上门摸排情况、宣讲征兵政策。

除此之外,他们还结合该区近两年常住户籍人员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应征报名登记的记录数据,精心筛选出符合应征条件的适龄青年,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手机短信及公众号等平台,向这些适龄青年本人及家长滚动推送“一年两征”的征集重点、征集办法、优待政策等相关热点内容。为使适龄青年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及时得到专业的解答,他们还在线上线下都设置了答疑专区,常态化开展咨询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