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知识竞赛启动

来源:央广网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0-09-09 11:23

据了解,比赛将分单人赛、决赛两个阶段开展,其中,单人赛为段位赛,计划于9月1日~10日举办,参赛选手可通过单人赛晋升段位,段位达到最高的安全精英可参加决赛;决赛为PK挑战赛,计划于9月11日~15日举办,进入决赛的玩家将由系统随机匹配2位选手展开对决,基于答题正确率、答题时间等因素获得相应段位。河南羲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知识竞赛项目游戏策划张皓说:“刚开始大家接触的可能都是普通的判断题,只有双向选择,这样也比较好上手,之后会逐渐的增加难度,涉及到专业方面的网络安全知识,也是为了让玩家更容易接受,里面增加了一些比较可爱或者是有趣的对话,通过答题的成功与失败的反馈有一些对应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闭)幕式等重要活动在郑州举行,“知识竞赛”的答题场景还设置了很多河南的标志性建筑,河南羲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知识竞赛项目主美芦丹说:“背景包括了我们郑州以及河南很多文旅结合的元素,像郑州相关的二七塔、中原福塔、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等比较出名的旅游景点,可以让全国各地的人通过游戏更多的了解河南了解郑州。”

竞赛将根据最终排名,设一等奖1名,现金奖励1万元;二等奖3名,现金奖励每人6千元;三等奖6名,现金奖励每人3千元;幸运奖100名,奖励价值300元纪念品一份。一、二、三等奖将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现场颁出。而且所有参赛者均可获得电子荣誉证书,河南羲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志涛说:“游戏有一定的粘性,可以让更多的人接触到,我觉得就应该利用游戏的这个特性,普及一下网络安全知识,让大家懂得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是响应国家的号召,让全民都参与网络安全,达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效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