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海军某潜艇支队:从严练兵,磨砺深海利剑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亚迅 陈泽生责任编辑:杨红
2020-11-09 09:08

东部战区海军某潜艇支队——

从严练兵,磨砺深海利剑

■陈泽生 解放军报记者 刘亚迅

东海某海域,风平浪静,水下却暗藏危机。碧波之下,面对“敌”反潜力量的搜索,东部战区海军某潜艇艇员队党支部分析对手作战规律,果断指挥潜艇采用非常规手段穿透“天罗地网”。胜利归来,支队领导告诉记者,“在上个航次的海上训练中,我们暴露出攻防思路应变不够的问题,攻防强化训练就是要把弱项补起来。全会强调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不仅要提升训练强度,更要将薄弱环节反复练,真正提高练兵备战的质效。”

全会擘画伟大梦想新蓝图,激发强军事业新动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发布后,该支队及时组织部队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媒体等途径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夜幕笼罩,记者发现某厂房灯火通明,十余个工位正有序作业。“这是一场锤炼部队夜间作业能力的训练,参训人员比规定时间提前近20分钟完成了保障任务。”该支队军械技术保障大队大队长杨波说:“‘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纲挈领,指引方向,作为保障力量,我们将不断探索保障模式,优化保障流程,缩短雷弹转进时间,提高整体保障效率。”

“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等鼓舞军心,催人奋进。翻开该支队军事训练计划,记者看到,攻防训练、水下机动、战斗损管等训练内容安排得满满当当。支队官兵纷纷表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就是催征的战鼓,必须“丢掉幻想,准备打仗”, 以善作善成的毅力、一往无前的锐气,摔打磨砺一支能随时出鞘的“深海利剑”,时刻准备为祖国和人民而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