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全党全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佳豪、邓东睿 等责任编辑:杨红
2020-01-10 08:5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8日在北京召开,习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永葆初心本色,勇立时代潮头,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上不懈奋斗。

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持续推动全党全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

解放军报北京1月9日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8日在北京召开,习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永葆初心本色,勇立时代潮头,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上不懈奋斗。

“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习主席对这次主题教育给予的充分肯定,引发官兵强烈共鸣。在学习讨论中,西藏军区党委一班人表示,科学理论是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在这次主题教育中,他们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越学越觉得有信心,越学越觉得有力量。第79集团军某旅党员干部说,通过参加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性再次得到了升华和洗礼。南疆军区许多机关干部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实效的重要抓手,严格纠治“五多”问题和形式主义,让机关基层都受益匪浅。海军陆战队某旅官兵谈到,在主题教育中,各级党委机关干部深入基层,积极回应官兵关切,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事实是最有力的证明。回顾军队开展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和各战区机关干部感受很深。许多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谈到,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党全军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

通过媒体收听收看习主席重要讲话后,军队院校专家教授纷纷展开学习讨论。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研究员任振杰谈到,这次主题教育在总结运用以往党内集中教育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逐步走深走实,有力确保了主题教育高质量展开。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中共党史与党性教育研究室主任李峻说,这次主题教育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要运用好这些新经验,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副教授郭勤表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广大官兵更加奋发有为。第80集团军某旅、中国第6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党员在学习讨论中表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重走红军长征路,探访革命先辈诞生地……在主题教育中,第77集团军积极开展寻根铸魂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学习军史结合起来,使科学理论在内心深处扎根。“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该集团军领导在学习讨论中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强国强军事业的时代要求,把与时俱进真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

在主题教育中,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党委坚持奔着问题去,对发现的63项问题进行整改,立起立查立改、真改实改的鲜明导向。该基地领导在学习讨论中谈到,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要一锤接着一锤敲,坚决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现象作斗争,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讲话,让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党员深感使命在肩。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该旅聚焦备战打仗,深入开展“亮党员名片、当打赢先锋”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练兵备战中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在学习讨论中,该旅许多党员谈到,要安不忘危、存不忘亡、乐不忘忧,永远砥砺奋进、冲锋在前。

在主题教育中,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制订规范,要求党员定期汇报学习心得,并开展阶段讲评,为主题教育高质量落实提供了制度保障。在学习讨论中,该中心领导谈到,要继续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

党委常委年终考核全部达到优良,机关干部熟练掌握主战武器装备……中部战区空军某部党委机关干部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为官兵立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榜样。“喊一声‘跟我上’和吼一声‘给我上’,一字之差,天壤之别。”在学习讨论中,该部党委一班人表示,要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官兵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在学习讨论中,武警云南总队、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党员谈到,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新疆军区某部、第73集团军某旅等部队官兵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解放军报记者李佳豪,实习记者邓东睿,特约记者晏良、张强、王辰玮、刘振宁、高思峰,通讯员周郅明、金涛、王鹏、郭克鑫、张震、谈剑、洪大鹏、边东、赵威、李欣、彭光明、王文涛、华珂、邱宏宇、徐明章、徐蕊等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