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法制日报作者:蔡长春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11-04 17:47

法制日报北京11月3日讯 记者蔡长春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2日出席部直属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大力加强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赵克志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对于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切实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赵克志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统一对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统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认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统一对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认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统一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给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的认识,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赵克志要求,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坚持不懈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下大功夫强政治、强改革、强素质、强作风,着力提升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要狠抓基层基础,夯实打牢公安机关社会治理根基。要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并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在京部党委委员出席部党委会和干部大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