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丨军嫂初到军营,万万没想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宪龙 李国文 潘娣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22 22:06

【2018新春走军营】

林海雪原,军嫂初到军营的万万没想到

■李宪龙 解放军报记者 李国文 中国国防报记者 潘娣

2月18日晚,军嫂李微在和5岁的儿子张晨在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雷达5站的春节晚会上演唱了一首《感恩的心》并伴以手语表演,伴随着音乐尾声的淡出,军嫂李微眼中不禁泛起了泪花。

儿子常年缺少父亲张春雷的陪伴,李微平时也因为工作原因陪孩子时间少,姥姥一手带大的张晨养成了腼腆的性格,来军营的日子里,有着温馨的环境和亲人的陪伴,张晨明显开朗了不少。

这是李微第一次来军营和丈夫张春雷一起过年,也是第一次来军营,和以前想象中冷冰冰的军营不同,她来到这儿连呼几次没想到。

驱车从哈尔滨出发,李微到站里已是天黑,刚进营门,就被眼前的一切给吸引了:由战士动手做的五彩的小灯与灯光下无比漂亮的“聚心亭”,太阳能发电的小路灯,灯光照射下依稀反光的“阳光晾衣房”,一旁彩色的木制栅栏……她没想到,营区设施也可以这么丰富。

走到营地住的地方,李微和孩子呼啦一下被热情的官兵围住了,一声声的“嫂子好!”让李微疲惫一天的心里暖烘烘的,“没想到官兵对我们这么热情,时不时有人来问我们需要啥有啥不习惯,虽然认不全脸,但他们对我们一句句的关心我都记到了心坎上。”

来营地之前,李微已经对地处林海雪原海拔1000多米高山上的军营做好了充分吃苦的心理准备。“我以为有张上下铺住就很不错了。”没想到,进家属房时给了这么大的惊喜。随张春雷夫妇走进这个小套间,五彩的小灯围成的圆圈与中间的剪纸“福”字儿一下子映入眼帘,播放着卫视节目的大屏幕液晶电视,墙上挂着的大红的中国结,桌子上摆的小孩儿玩的玩具,正对着电视的红色沙发,卧室里看着就暖和的大床,无不给人以家的感觉。一旁还有锅碗瓢盆俱齐的小厨房和配有洗衣机的卫生间,军嫂随时可以给孩子做饭或者洗衣服。

雷达站指导员冯钊告诉记者,这都是站里提前给布置好的,“军属不容易,为了让他们在这儿也能感受到家的感觉,我们2016年8月对库房返修的时候就充分考虑军属的需求,把家属房布置得暖烘烘,临过节了又加了些应景的装饰。”

临到吃饭时间,看着桌上的“六菜一汤”,李微想到了那天刚来时丈夫帮忙打上饭菜时的情景,当时一看有虾有饼还有汤,挺不好意思的还以为给家属搞特殊开了小灶,“没想到这就是他们平时的伙食。”

在军营的时间里,李微又带着孩子参观了这几年站里架设的移动基站,新建的营房,新设的室内健身房、乒乓球台、台球台、图书室,看到了战士们自己手工做的顶灯、壁画、彩灯,看到了这里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李微表示:“看这边条件在逐渐变好我挺安心,春雷在这边好好工作,我就在家照顾好我们的小家。”

(中国军网牡丹江2月1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