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拥军房”让高原官兵有了家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贾保华 相双喜 张城玮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2-14 18:51

【2018新春走军营】

“拥军房”让高原官兵有了家

■解放军报记者 贾保华 特约记者 相双喜 通讯员 张城玮

春节前夕,记者前往驻守在雪域高原的第76集团军某旅采访,恰逢该旅勤务保障营一级军士长宋宝华的爱人许鲜利带着两个孩子搬家,前往由驻地政府在市区提供的“拥军房”。

“从平原到平均海拔2900米的高原过年,多少还是有些顾虑,担心孩子能不能适应,吃住条件怎么样。”车子启动,记者一路随行,许鲜利笑着告诉记者,现在有这么好的条件,所有的担忧都烟消云散了。

“我们旅去年刚移防到这里,家属就想过来看看,但新营区基础设施差,住房矛盾比较大,只能往后一推再推。”宋宝华接过许鲜利的话说,拿到新房钥匙,没了牵挂,训练起来劲更足了。

“到了!”半个多小时后,车子缓缓驶进了位于市区的宁靓邮电小区。窗明几净的客厅、温暖舒适的卧室,沙发、冰箱、天然气灶、热水器一应俱全。走进宋宝华的新家,浓浓的暖意扑面而来。

“真没想到,单位替我们考虑的这么周到!”坐在崭新的沙发上,许鲜利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住在这个小区生活也比较方便,出门就有超市、医院、学校。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来队家属住房紧张、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这个旅与上级机关通力协作,与驻地省市政府部门协调,由驻地市政府一次性协调生活保障便利、位置相对集中的136套保障性住房,满足该旅随军随队、临时来队家属住房需求。

离开宋宝华的新家,记者遇到了一位随军男家属——该旅信息保障科参谋姚捷的丈夫杜雄伟,她们一家三口刚从外面购置年货归来,幸福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绽放在脸上。

“去年部队接到移防命令时,可把我愁坏了,女儿刚满一岁需要妈妈,而姚捷工作忙又不能天天陪在女儿身边。杜雄伟告诉记者,他和姚捷商量决定,自己随军到高原当一名男家属,可随之而来的住房问题又难住了他们。

年前,姚捷夫妻俩终于如愿领到了“拥军房”的钥匙,这成了她们一家最好的新年礼物。姚捷激动地告诉记者:“有了房子就感觉在这儿有了家,我一定会扎根高原干好本职。”

采访结束,天色渐晚,从小区楼房窗户里射出的柔光照在皑皑白雪上,让人暂时忘记了身处高原,从官兵们发自内心的喜悦中,记者感受到了他们的幸福。

(中国军网西宁2月14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