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将强化督导问责力度

来源:新华社作者:黎云 刘济美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4-26 17:46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黎云、刘济美)记者日前从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2018年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将加大督导问题整改和训练追责问责力度,下大力纠治同实战不符的一切思想和行为,对监察发现问题突出的反面典型,要严厉追责、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军委训练管理部负责人介绍,2018年的全军军事训练监察,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聚焦练兵备战,科学监察,严格监察,坚持把督导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贯穿始终,确保军委主席负责制在训练领域全面落实;把督导练将练官、以上率下贯穿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带动实战化训练落实;把督导依法治训、从严治训贯穿始终,提升实战化训练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把督导训风整治、破除和平积弊贯穿始终,推动训练作风根本好转;把督导严厉问责、狠抓整改贯穿始终,立起训练监察权威。

根据《2018年军事训练监察工作安排》,军事训练监察自始至终贯穿着督导问题整改、严格问责追责这条红线。军委训练监察组分析认为,我军军事训练领域一些倾向性问题长期得不到纠治,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违规违纪追责问责还没有形成压倒性态势。今年第一季度,军委训练管理部已组织完成对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开训情况的专项监察,全程传递出督导问责强烈信号,除了向被监察单位通报结果并指导整改外,还将会同相关部门对训练任务没完成、训练考核不合格、训练规定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形成处理意见。

为保证今年各项监察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军委训练管理部日前会同各战区、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军委机关相关部门共商思路措施,决定借鉴监察立法和军队安全大检查等成功做法,建立军委机关和大单位两级训练监察统筹机制,推行训练问题追责、问题整改问责“双追责问责”制度,积极与其他军委机关开展联合监察,健全完善网上监察、群众举报、舆情监控、线索移交、数据监察等机制,逐步走开计划监察与临机监察、回访监察与明察暗访、查纠问题与指导帮带、重大问题研究性监察和训练成效综合评估、宣扬先进典型与严厉问责追责相结合的训练监察路子,在全军尽快形成全覆盖、常震慑、重落实的军事训练监察格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