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英雄的空降兵,我们的老班长叫黄继光!

来源:解放军画报微信公众号作者:周晓辉 谢程宇 刘治鑫 特约记者 蒋龙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4-09 18:30

新一代“黄继光英雄连”官兵。

“我是‘黄继光英雄连’第××名传人,我宣誓……”3月22日,在参观连队荣誉室、向黄继光铜像宣誓后,刚分配到空降兵某旅“黄继光英雄连”的21名新兵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后,指导员余海龙将现场录制的视频传到“英雄连的故事”官兵亲属微信群内,与新兵家长一同分享荣光。

2008年汶川地震时,12岁的什邡少年程强被参与救援的空降兵部队官兵深深感动。如今,他也成长为一名空降兵,担任黄继光班第38任班长。

前不久,连队开展“我和英雄的故事”活动,把新干部、新战士参观黄继光连荣誉室、给黄继光老班长叠被子、吃忆苦思甜坑道饭等传统活动拍成小视频传到网上,让官兵亲人朋友都可以看得到,激发官兵争当英雄传人的热情和荣誉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