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校集结号>>焦点大图>>正文

装甲兵工程学院成为全国首家国家公务员国防教育基地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作者:曹洪浩、裴景儒、李飞责任编辑:刘倩云2013-09-26 13:52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

9月24日,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在装甲兵工程学院挂牌签约。据悉,“十二五”期间国家公务员局将在全国范围内确定10个特色教育基地,该院是国家公务员局确定的第6个基地,也是全国首家以国防教育为特色的实践教育基地,获此殊荣的单位在军队系统是唯一一家。

前身为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装甲兵系的装甲兵工程学院已走过60年的光辉历程,形成了培养体系完善、学科门类齐全、学科优势明显、具有鲜明装甲兵种特色的军事院校,系全国重点工科院校、全军“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全军16所学历教育院校之一。60年来,先后为全军部队培养了10万多名装甲人才,取得了3000余项教学科研成果,涌现出徐滨士院士、臧克茂院士等一大批全国全军有影响的专家教授。近几年,该院先后为国家教委、商务部等20余部委1000多名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收到学员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该教育基地由国家公务员局、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总装备部和装甲兵工程学院共同建设和管理。其功能是承担国家公务员局、全国各地、各部门公务员培训和相关科研任务,通过军地携手开展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打牢公务员国家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增强其国防观念有着重要的意义,并使之在全国公务员培训机构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杨士秋、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卢雍政;总政治部群众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汤奋,总装备部政治部副主任强勇,以及装甲兵工程学院院长徐航、政委夏晓鹏参加了签约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