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在南苏丹维和的军人妈妈给你来信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燕责任编辑:袁帆
2018-01-29 05:23
维和医疗队每周战备携行物资点验。图中一排左一为作者。赵吉辉 摄

从去年九月二十三日来到南苏丹瓦乌任务区,妈妈便担负起中国二级医院手术室护士的职责。我们手术室有大大小小八个房间,可只有两名工作人员——除了我,还有一名姓李的麻醉医生。从进入手术室工作那天开始,我就和李叔叔一起,拿起抹布把这八间屋子的天花板、墙壁、窗帘等等像擦拭咱家柜子里的花瓶一般认真仔细地打扫了一遍,而那些珍贵的医疗设备,我更是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精心地维护着它们。

为了让手术室入口布局更加合理整齐,我找了一些铁皮和木料(你要知道这些东西在这片物资贫瘠的土地上是多么珍贵),请其他队友制作了两条板凳,又找来四个储物筐,利用板凳和储物筐将工作人员和病人两个通道之间建立了隔离带,增加了清洁与污染标识。

我们把所有的耗材与设备进行清点并建立中英文目录,设立了手术间、麻醉复苏室药品与耗材的基数与清点登记本,制作了迎接核查的台签与英文介绍,增加了各类垃圾分类标识……经过一番忙乎,现在的手术室已经是焕然一新了。在这期间,就是在咱们祖国国庆节那天,妈妈和妇产科的两位阿姨——段瑶医生、陈玲助产士,一起接生了一名南苏丹当地的小千金,当她“呱呱”的啼哭声在手术间响起时,我的心如在十六年前与你初见时那般激动!生命的伟大,让我热泪盈眶。我骄傲我是一名护士,我十分荣幸我是一名手术室护士!这身洁白与深绿已融进我的生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