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抓好“以案促教”做好警示教育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 作者:朱勇刚、谭胜锋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2-10-10 17:41:26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句句撼人的警语,直击着每位官兵的心灵……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着眼巩固深化倾向性问题集中纠治成果,组织警示教育图片巡展,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此次巡展,遴选了近年来全军发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辑制作了28块警示教育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举案说法、以案析理,既有具体案例警示剖析,又有法纪军规阐释解读,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充分认清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切实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法纪教育不能总做亡羊补牢的事,平时就要注意经常紧思想、强震慑、筑防线。”该部保卫处领导介绍,他们紧盯当前部队预防犯罪以及倾向性问题防范纠治工作形势,着力在经常性法纪宣传和警示教育上下功夫,常态开展送法下基层、普法到一线、军地法官进军营等活动,摄制法纪教育“微课堂”系列慕课,编写下发警示性法治教育提纲,引导官兵树牢法纪意识,不断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学法成经常,用法有底气。广大官兵一致表示,要深刻汲取发生的案件问题教训,举一反三、对照自省,时刻以党纪国法军规为准绳,从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同时也要及时提醒和帮助身边战友远离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同各类不良现象作斗争,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文字:朱勇刚

图片:谭胜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