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开展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

来源: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5-18 16:59:01

【医线风采】呼吸内科、耳鼻喉科与儿科联合开展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

2021年5月7日,呼吸内科、儿科和耳鼻喉科在门诊楼一层联合举行一场义诊活动。据悉,5月4日是第二十三届世界哮喘防治日,今年的主题是“揭示哮喘的误区”,借此,义诊活动旨意是为了让广大群众了解更多哮喘防治方面的知识。

上午九时许,呼吸内科、儿科和耳鼻喉科参加义诊活动的骨干队伍准时来到现场,一边为参加活动的群众检查身体一边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问,医生们适时询问健康状况,分析病情原因,讲解哮喘知识,并教授相应的卫生小常识。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120余人,免费发放宣传资料90余份,获得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向来访群众宣传了哮喘防治常识和长期治疗哮喘的重要性。同时拉近了医生与患者间的距离,增进了中心与百姓间的感情,加深了军民的鱼水之情,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