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运用网络平台提升训练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安普忠 路俊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5-13 16:13:06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运用网络平台提升训练质效

网上设置考场 千里同台竞技

前不久,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全流程训练考核。考官下达考试课目后,分散在方圆几百公里区域内的各个战位,依托网络训练平台和仿真模拟平台,同时参与考核。

“网络+”催生科技强训加速度。该部参谋马骏告诉记者,网络训练平台的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组织考核难、效果评估难、考训融合难等问题,使训练效益大幅提升。

该部所属单位点多线长面广,过去组织一次考核,耗时很长。而且考核多以单元作战能力为主,缺乏系统支撑,难以对多单元体系作战能力精准掌握。近年来,随着部队职能使命不断拓展,新型装备不断列装,融合要求不断提升,原有的训练考核模式越来越难以满足新的训练需求。

为此,该部积极探索运用科技手段提升训练质效的方法路子,以智慧军营建设为牵引,聚力推动军事训练网络建设和仿真模拟器材研制,实现军事训练考核网络化。他们借助网络平台,对岗位需求、训练管理和考核成绩进行综合处理,结合任务需求进行对比分析,帮助官兵查找短板弱项,合理规划训练。

在此次考核中取得满分成绩的战勤人员肖石深有感触地说:“网络化考核系统不仅检验了多单元联合执行任务能力,还将考核表现生成数据,为以后开展训练提供了科学依据,提升了训练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