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让我们一起走进信息工程大学“作风纪律养成月”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赵虎伟 斯恋淇 周文斌等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4-15 16:38:51

抓作风、促养成,让我们一起走进信息工程大学“作风纪律养成月”

良好的作风纪律养成对形成观念意识、行为规范和战斗精神起着不可取代的强化巩固作用。为了充分提升官兵军事素质,锤炼过硬作风,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开展了“作风纪律养成月”专项活动,下面就来看一看学员们做了什么!

队列养成

明确队列标准,提高队列水平

军人身份牢记在心里

齐步的每一步,踏出七十五厘米

每一次摆臂,都要整齐

每一次踢腿,必须划一

行进间时刻注意

条令学习

共同条令,锻造军人过硬本领

勤学牢记,灯光藏于夜色之中

书页上的一行行文字

规范言行举止的一条条准则

条令正在实处开花

学员正在拔节生长

内务检查

严格内务标准,严明作风纪律

不放细毫之地,不留丝缕细尘

床铺干净显良好精神

杯盆整齐为基本要求

窗明几净表严谨细致

内务评比要齐争优秀

军容风纪检查

军容风纪检查一丝不苟

维护军人良好形象

提振官兵精神状态

军姿挺拔,精神抖擞

组织有序,军容严整

发型利落,面容整洁

配饰齐全,战靴锃亮

与此同时,在“作风纪律养成月”中,学员们也收获了许多,下面来一起听听学员们的心声吧!

文斌:

作风纪律养成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天的队列训练。我们在队列训练中,军姿挺拔,动作规范,强化了纪律意识,提升了自身形象。

睿哲:

作为军人,现在不认真学习条令条例,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对自己的放纵,也是对自己的极不负责任的表现,这种松弛和懈怠将来可能在战斗中或紧急情况下给部队和自己带来灾难性的后果。遵守条令条例,养成过硬作风,是军人的共同语言,是我们的行动指南,是我们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的有力保证。

小凯:

我是一名学员,平时生活在校园里,虽然有校纪校规的约束,相对而言环境还是比较宽松的,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就可以不学习不注重作风养成,就可以置身事外。环境越是安逸,条令条例越不能忘,和平年代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

还有心灵手巧的学员将“作风纪律养成月”画成了漫画,请大家一起来欣赏!

早操点名秩序检查

队列行进检查

内务检查

条令考试

卫生区检查

队列会操

抓好作风纪律建设是培塑战斗力的基本要求,也是全面推进军队院校正规化建设的基础工程和有力保障,直接关乎军队院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在“作风纪律养成月”中,军校学员们锤炼军人本色,苦练杀敌本领,练就过硬战斗力,用青春奉献国防。

更希望战友们可以将“作风纪律养成月”精神化作习惯,融入平时,成就更出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