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听党指挥 奋斗强军丨多措并举!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弥向阳 常鸿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4-12 09:55:14

多措并举!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雨,百年征程。如今逐渐庞大的组织背后,是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交换而来的。作为一名军人,更应该学习掌握我们党的发展史和奋斗史……”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警卫勤务营组织第一次党史应知应会知识小考核。

发放党史学习系列丛书、设计绘制“建党百年”主题板报、组织观看《党史故事100讲》……连日来,该营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官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好党史,可以帮助我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作用巨大、意义非凡。”该营三连副连长吴迪在党史教育学习中表示,党员骨干要提前学、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才能推动教育效果走深走实。

观看秦腔戏曲传统文化演出、背记《中国共产党简史》知识要点、政治教育课堂小提问……在连续几周的党史学习中,该营通过图画、视频、文字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官兵们对党史的学习兴趣,加深官兵对党史的了解认识,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之路,重温百年烽火狼烟的艰难险阻,自觉传承革命传统,补足精神之钙。

“作为一名新兵,可能我的各方面素质距离一名党员标准还有差距,但我会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锻炼自己,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前不久,入伍半年的该营列兵孙雅诗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清醒剂”。下一步,该站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组织开展“党史大讲堂”“革命历史影片展映”“党史知识阶段性考核”“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聚力推动党史教育学习走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将学习党史的政治热情,转化为锤炼胜战本领的坚定决心。

(摄影:杨凯博、郭临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