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聘文职人员入职训练正当时——我们在航工大的日子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文泓斐 向怡然 王维鹏等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3-26 16:09:10

我们,是从地方汇聚而来的新生力量

本领强,业务精……

我们,愿成为扎根部队的“白杨”

甘奉献,勇担当……

我们,是战略支援部队2020年新聘文职人员

时代潮流奔腾不息,强军征程波澜壮阔。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航天工程大学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承担部分单位2020年新聘文职人员岗前培训任务,帮助文职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职业素养,全面走好军旅第一步,扣好“从军入伍”的第一粒纽扣。

初入军营 从“头”做起

卡尺一上,推子一走,大家便齐刷刷地换上了军人标配——“三毫板寸”。我们自五湖四海汇聚于此,一起从“头”开始,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身份转变的第一步。

整理内务 磨砺心性

“豆腐块”怎么叠、物品怎么摆放整齐、卫生怎么打扫到位,这些从前看似简单的小事,摇身一变成为了大家迈入军营的“头等”大事。帮训班长们一丝不苟的演示、雷厉风行的举止、一板一眼的严谨态度,深深地感染了大家。通过认真聆听学习、反复实践练习、耐心严抓细抠,新同志们优良的生活作风已初具雏形。

队列训练 铸就军魂

“站立,似挺拔的高山;行进,似移动的长城;方阵,似滚滚的长河…”

训练场上,我们军容严整,斗志昂扬。用挺拔的身姿和整齐的步伐,与昨日的地方青年挥手作别,勇敢地向着强军新征程挺进。

强化体能 夯实基础

“守不忘战,将之任也;训练有备,兵之事也。”

文职人员是军队建设的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既然已经选择投身军营,强健的体魄自然是履职尽责的基础。大家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奋力拼搏,各项体能都有了质的飞跃。在大家看来,这不仅仅是训练成绩的提高,更是对意志和精神的考验。

回顾历史 砥砺前行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本次培训,大学的思政教员们与大家一同回顾党史、军史,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深入浅出地阐释强军兴军思想。通过学习,大家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矢志为强军事业作出贡献。这是一次挥别昨天的转身,更是一次超越自我的转型,我们正在经历一次思想的提升和身体素质的磨练。

团队协作 高效赋能

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在沟通协调训练课上,大家被分为若干支队伍,自己编创了专属的队名与队徽。在拓展过程中,一次次团队协作训练,消除了人际的藩篱,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不觉间,步入军营新生活已半月有余。我们心中对军旅生活的向往,早已播种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从地方高校到火热军营,我们一步步淬炼,一步步转变,一步步攀登。我们,永不言弃,热爱着这一身孔雀蓝;我们,阔步前进,做好部队建设的新生力量。热血激昂,锐意进取,这就是我们在航工大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