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校生活丨超美!春风十里,我们相约信大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3-12 16:59:14

清风吹动衣角,湖面泛起微微波涛。

三月,春雷响,万物长,信大的春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到来了。

“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迎春花不畏春寒,枝头先折出几缕嫩黄,弓形弯垂,身姿婆娑,惹得湖水碧波荡漾。

“客路那知岁序移,忽惊春到小桃枝。”春风十里,拂醒万树桃花。漫步于校园之中,转角遇到一簇盛开的粉白。乍见之喜,虽不在家乡,却同样能感受到初春时的生机盎然。

“红入桃花嫩,青归柳叶新。”簇簇桃粉在枝桠上点染,点点新绿在春风中摇曳。当一簇簇鲜嫩的新芽、长叶从花瓣间探出,春色便快要溢了出来。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不见春花,怎知生意盎然?伴着暖风,融融春光里最招眼的莫过于花团锦簇的缤纷。万物复苏,不负春光。

霓裳片片晚妆新,束素亭亭玉殿春。寒意未尽,暖色刚起,玉兰花开,便给料峭的三月带来一缕清香。玉兰花花开时满树花香,花叶舒展而饱满。花朵开放之时尤其绚烂,似如青春年华里的一腔热血,不畏艰险,一往无前。

天道酬勤,花蕊初绽,小蜜蜂就开始了辛勤的劳作。报春的花儿固然美丽,但是蜜蜂的勤劳更令人感动。“人勤春来早”,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唯有不负青春时光,勤谨如一,才能早日迎来灿烂的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