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观影有感 | “李焕英”,我想对你说……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2-25 17:08:57

好的电影是一部来自社会的沉思

不论故事是编剧的生活还是别人的人生

看故事的人虽是局外人

但当这个故事多多少少反映了他的生活

这时观众走进了故事

就能在情绪上引起共鸣

电影《你好,李焕英》

便是一部能带给大家强烈共鸣的电影

你是否在看完电影后

立刻打电话告诉妈妈:我想你了

如果能遇见年轻时的妈妈我想对她说年轻的时候不要忙着事业操劳多抽点时间陪陪我。

——潘柏睿

如果能遇到年轻的妈妈,我想告诉她:以后一定要做稳定的工作,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就好!

——张双双

如果能遇到年轻的妈妈,我想告诉她:一定要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不要只为别人着想,现在的日子可能有点苦,但以后会好的,你会很幸福的。请你一定要追求自己喜欢的事物、有自己的梦想,出去闯闯世界,看一看这人间。你要好好地爱自己,永远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不要委屈自己。不要因为我放弃你该有的一切,我希望妈妈过得比我好。

——赵怡涵

妈妈的爱和她对我的唠叨一样多,但她索取的却和我所报答的一样少。

——谢云鹏

妈妈,我想对您说声谢谢!因为您在我每次受挫折时,鼓励我、告诉我: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泄气,继续努力总有一天会成功。这句话激励着我勇敢至今。

——王建军

是你的鼓励让我更加充满自信,是你灿烂的笑脸让我的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杨斌

感恩母亲的养育与对儿子的谆谆教导,祝福所有的母亲身体安康。

——郭金凯

即使人生重来,我还是要这样过,因为这样你还是我的妈妈,我还是你的女儿。小时候站在你身边小小的我,长大后也长了你的模样,即便随着岁月的变迁和时光的流逝你的容貌变了模样,但是你在我心里依然是最美!

——栾铭倩

从呱呱坠地的婴儿,成长为万千凡尘中平凡的普通人。刻画出许多模样,我们在爱的包裹中成长,在青春的打击面前逐渐平庸。而妈妈这个角色,为青春添上最绚烂的一笔。你或许就是她嘴中不成气候每天都想吃喝拉撒的“小王八蛋”,又或是从未让她骄傲、让她长脸的女儿,我们虽平凡如尘埃,她们的爱却依旧灿烂如暖阳。

——尚琳

亲爱的妈妈,穿越时间回到从前,你还是你丝毫未变,而我已长大成人,感谢这些年来对我的养育鼓励支持陪伴,时间还长,而我永远在你身旁。

——魏兰婷

生命中最温暖的地方在妈妈的怀抱里,在那里无论过去多少岁月我都不会长大。好想让时光暂停片刻,让我在妈妈怀里记住她不变的面容,牢牢地记到下辈子!

——于雪莹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在你小时候为你指导,有一个人天天为你担忧。有一个人为你谱写了世界上最温暖的最伟大的爱。

——赵强力

这是妈妈23岁时的照片,今年我也23岁了,妈妈经常开玩笑讲怎么她的姑娘没有遗传到她半个相貌优点,我只好说对不起妈妈浪费了你这么好的基因。

——沙晓晨

作为我心中最机智的军医,老妈这么早就知道拿手机哄小孩了!

——叶子玉

世间美有千万种,最美的一种叫妈妈。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触人心弦。

——宋林涛

我的妈妈喜欢吃鱼尾巴,不喜欢吃肉;喜欢做家务,不喜欢化妆;白头发越来越多,皱纹越来越长;有的时候温柔好脾气,有的时候凶巴巴爱唠叨......

——何移民

妈妈在工作上一丝不苟,不敢有一点马虎,在家里,又是一位贤妻良母,在家里忙得团团转,是大家口中的“老黄牛”。

——郭仲朋

谢谢您抚养我长大,从牙牙学语到七坐八爬,到静静站立。不知道您为我流了多少次眼泪,也不知道您为我操了多少心,现在儿子长大了,让我来保护您!

——汤金鹏

妈妈很爱我,每当我失败、灰心的时候,妈妈总是轻声地安慰我;每当我遇到难题时,妈妈总会耐心地开导我……

——胡增辉

您视我为明珠,把我捧在手心里,就这样在您的呵护下长大。谢谢您这二十年的养育之恩,在这里说一声:您辛苦了。

——刘振林

如果能够穿越时空,我希望我能见证他们的青春,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能够及时出现,哪怕不能解决困难我也希望能够一起面对。

——李东杰

我的妈妈年轻时候也是一朵花,但岁月不饶人,我长大了,妈妈却变老了。

——张绿

我以一声妈妈为理由,向您无限索取,您以一声妈妈为枷锁,向我无限付出。大概人间没有天使,所以就有了妈妈的存在,我从不曾是你骄傲,你却一直待我如宝,感谢您,我最爱的妈妈。

——杨晓晴

至今为止乃至以后,妈妈的笑容在我心里都是最甜的,妈妈永远都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

——蔚文博

无论在哪里,有您在,就是家;无论遇到什么,有您在,就不怕;无论什么日子,有您在,就是节。最美好的祝福都给您。

——陈晨

我的妈妈是个平凡而伟大的女人,平凡在于,她跟大多数母亲一样,大大咧咧又爱唠叨。伟大在于,她在父亲去世的这些年,一手撑起这个家,一手把我扶养大。您养我小,我养您老。

——刘家豪

生活从来不易,但我们都愿意为了爱的人拼尽全力。时光在变,爱却不变。我还是希望你遇见当时的老爸,因为只有你们相遇了,才会有我们这个家,没有大富大贵,只有幸福的陪伴、勇往直前。做让自己快乐的事,我和爸爸会是你坚强的后盾。

——梁泽辉

人间有一种情,庄严神圣。

——白兆麟

小时候的我很淘气,但你总是那么温柔,从不舍得教训我,感谢你含辛茹苦把我养大,妈妈,辛苦了!

——鲁伟强

她也喜欢漂亮的花裙子,自从有了我,她开始远离自己漂亮的发饰和花裙子。

她也害怕虫子和黑,自从有了我,她开始强迫自己不害怕一切东西。妈妈我爱你!

——吕昊阳

小时候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快点长大;而长大后最想做的事情,是希望你慢点变老。

——员礼呈

亲爱的妈妈,岁月已将您的青春燃烧,但您的关怀和勉励将伴我信步风雨人生。用我心抚平您额上的皱纹,用我的情染黑您头上的白发。

——李鑫

妈妈您辛苦了,您年轻时真好看,谢谢您给了我一个健康的身体、温暖的家,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要做您的儿子。

——梁伟章

年轻时的妈妈是十里八村都有名气的美女,现在是一个精致的中年妇女,希望妈妈对生活的热爱一直保持下去。

——朱博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