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开训即开战!动员即誓言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魏一凡 阿木尔 等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1-01-15 17:01:31

号令如铁 三军奋进

整装待发 火力全开

为积极响应大抓军事训练的号召,强化以战领训、以战促训的意识,提升联战联训的能力,战略支援部队驻疆某部召开2021年度军事训练开训动员大会,确保新年度军事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营造实战实训的浓厚氛围。

▲魏一凡 阿木尔 胡明华

聚焦备战打仗,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型,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1月4日,习主席向全军发出开训动员令,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官兵闻令而动,随即展开首次汽车兵红蓝对抗实兵演训。在复杂多变的山地驾驶训练场上,驾驶学兵们驾驶车辆以不低于60迈的速度快速通过反坦克壕、松沙路、冰雪路面等不同障碍路段,同时还要处置遭遇蓝军袭扰、卫星侦查、车辆炸毁等10余种突发情况,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物资运送任务。

▲黄涛 钱国龙 庞瑞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