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燃爆!“聚力-2019”军事体育运动会来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忠须、刘博、崔万刚 责任编辑:张硕
2019-11-06 10:56:35

武装3公里比赛。刘帅摄

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用一场战味特浓、趣味十足的“聚力-2019”军事体育运动会,点燃了官兵练兵比武、备战打赢的激情。

本着“力减形式主义,赛程凸显实战”原则,以教育协作区形式组建的5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在近10个比赛项目中争相竞技、奋力比拼,用速度、力量、激情、血性诠释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斗志豪情。

救护组合竞赛。许田甜摄

运送伤员。许田甜摄

据悉,此次军事体育运动会是该部开展的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项目之一,赛场既有实战化高与专业性强的武装3公里、救护组合、单兵战术等军事体育课目,又有速度与激情相结合的100米冲刺跑、800米跑、4×100米接力跑等田径运动项目,趣味与协同相结合的齐心协力跑、6×30米翻轮胎等军事游戏,也是赛场上的亮眼项目。

单兵战术比武。刘博摄

100米冲刺。刘博摄

如此丰富多彩的竞赛项目,为不同特长、不同专业的官兵创造了同台竞技的机会,战友们在相互比拼中看到了差距,激发了突破自我、挑战极限的昂扬斗志,检验了前期实战化训练成效。

齐心协力跑。刘帅摄

6×30米翻轮胎。张昊摄

“如果比武不拿第一,军旅青春将毫无意义!”这是兵龄长达13年,连续8年蝉联男子3公里和5公里第一名的四级军士长张鹏的座右铭,更是他在单位各项军事训练活动中反复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平时练得狠,战时方能打得赢。”该部参谋长在笔者采访时说道:“赛场如同战场,只有练就过硬心理素质和高超技战本领,才能取得战场胜券。”

勇夺冠军,合影留念。刘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