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携手陆航部队研练体系作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浩然 陈开强 钟俊杰 责任编辑:孙悦
2022-08-22 06:34:28

南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携手陆航部队研练体系作战——

立体协同 专攻精练

■解放军报记者 李浩然 通讯员 陈开强 钟俊杰

铁翼飞旋,特战队员从天而降……前不久,南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携手友邻陆航部队快速投入“战场”,一场伞降渗透破袭演练打响。

“此次演练,是对特战与陆航部队立体协同作战能力的一次检验。”该旅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与友邻陆航部队携手研练体系作战,对伞降突防、快速建链、临空协同等课题展开专攻精练。

伞花降处,硝烟四起。侦察组空中观察警戒、突击组落地快速集结、火力组交替掩护突围,特战小队向目标地域快速挺进……

据了解,此次演练位于开阔地域,特战小队没有采用以往固定编组方式进行伞降,而是在陆航机组的支援下,灵活采取多机编队、分段编组的方式进行伞降,实现了“边降边打”作战意图。

“融入体系练兵才能形成聚合效应。”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主动打破建制壁垒,携手陆航、炮兵、防空等多兵种力量研战谋战,加强一体联动训练、互为条件演练,让特战小队在体系练兵中快速提升战斗力。

演练中,两支特战小队遭“敌”炮火袭击,“伤亡”过半。指挥员及时收拢人员,综合分析“战损”情况,根据任务所需重新编组。恢复战斗力的特战小队随机应变,顺利渗透至目标地域,最终完成了演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