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兰州疫情来袭!联勤疾控卫士火速驰援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李文琼 陆翔宇 武松茂 责任编辑:李晶
2021-10-22 10:19:00

疫情来袭

联勤保障部队疾控卫士

火速驰援

近日甘肃、内蒙古等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短短4天时间,全国8省(市)均出现阳性病例。面对当前疫情突发情况,西部战区某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迅疾行动,第一时间与甘肃省卫健委、疾控中心对接,了解当前疫情态势,主动与驻地部队联系,开展核酸采样、流行病学调查,指导部队开展疫情防控,坚决遏制预防疫情在部队出现蔓延。

营区封闭,全员筛查怎么办?

核酸检测我来干!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日上午派出2支各10人分队,出动专业车辆4台,携带防疫物资3000余份(件、套),分赴西部战区陆军机关、甘肃省军区、32604部队等10余家驻兰单位,对现役军人、文职、职工、家属等人员,进行全员核酸采样,通宵连续26小时检测3000余份样本,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紧急组织核酸检测

生活场所,环境消杀怎么做?

全面消杀保安全!

为确保现场采样环境安全,防疫消杀人员对现场采样点进行随时消毒和终末消毒,快速清理安全通道,并对军营超市、食堂和军营驿站等生活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杀,指导部队严格落实防疫制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发放新冠疫情防护宣传单2000余份、防疫小贴士1000余份、心理健康防护折页500余份,搭建起官兵生活场所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进行环境全面消杀

疫情袭来,负面情绪怎么解?

心理服务来解忧!

针对当前突发疫情可能会使官兵产生恐慌、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心理工作人员现场通过心理疏导、人文关怀、防控知识宣教,帮助官兵减轻消除不良情绪,为大家戴上“心灵口罩”。

防控知识宣教

疫情不除,战斗不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西部战区某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以对官兵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

闻令而动,听令景从

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肩负疾控卫士职责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