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中部战区空军开展专题宣讲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微信公众号 作者:朱姜海 李佳生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3-23 09:13:34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进行专题辅导授课,贴近官兵解疑答惑,深入基层互动交流……3月22日下午,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中部战区空军开展专题宣讲。

“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必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空军工程大学教授刘江从五个必须坚持进行详细讲解,系统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推进革命、建设、改革中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经验。

透彻深入的宣讲、通俗易懂的解读、生动鲜活的事例,让广大官兵深受教育鼓舞。

“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进力量,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中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干事马晓东聆听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后感慨道,要学好用好百年党史这本教科书,关键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专题宣讲结束后,刘江教授来到中部战区空军通信某营一连组织开展的“峥嵘岁月 百年华章”党史漫画展评现场,与官兵亲切交流,为官兵们讲述漫画背后的党史故事。

指导员朱未沫介绍,党史漫画是由官兵自编自绘,用活泼生动的漫画形象,全景描绘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奋斗历程,系统梳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主要成果和实践价值,对官兵深入学习党史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在中部战区空军机关某直属分队“家乡党史故事会”活动中,刘江教授与官兵一起讲述家乡的党史故事,为官兵解疑答惑。浙江嘉兴战士蒋梓豪在南湖边长大,从小就对党的故事耳濡目染,听完刘江教授专题宣讲后,他对自己家乡的党史又有了新的认识:红船精神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中国具体实践的开端,它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而产生,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指引我们战胜了种种困难,取得了伟大成就……

“通过刘教授的专题宣讲、面对面交流答疑,使我们对党史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官兵把党史学习作为行为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