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这场战斗体能训练,超燃!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微信公众号 作者:屈凯明 任晓凯 王帅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3-03 11:13:53

“嘟嘟嘟……”急促的哨音响起,官兵迅即打起背囊、整理行装、领取武器向集合地点奔去。“接上级命令,前方发现‘敌’军事要地,现命你部立即前出摧毁……”近日,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30公里战斗体能训练如火如荼展开。

此次战斗体能训练以班组协同进攻为战术背景,采取“连贯作业、情况诱导、随机处置”的方式,严格按照训练大纲要求筹划,多要素、全方位、立体化从难从严摔打磨炼部队,让训练更贴近实战。

打仗硬碰硬,训练实打实。此次战斗体能训练,区分三大类十余项,从简易掩体构筑到观察报知,从手榴弹投掷到弹药输送,在一次次“应变”中向实战化贴近,提升部队作战能力。

“间隔7分钟,通过炮火封锁区。”接到指挥员命令,官兵立即展开奔袭,快速通过。“我方一名队员遭‘敌’袭扰,头部重创,左腿开放性骨折,立即进行处置。”救援小组立即分工协作,低姿、侧姿交替掩护,快速穿越障碍物。

自开训以来,该旅始终狠抓军事训练,紧贴实战,树起靠素质立身、靠能力进步的鲜明导向,锤炼过硬战斗作风,不断掀起实战化练兵热潮。

作者 | 屈凯明 任晓凯 王 帅

摄影 | 付居录 王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