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马不停蹄深化新装实训,加速训练转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文湧、王路加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3-01 08:47:14

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主动加速训练转型

马不停蹄深化新装实训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文湧、通讯员王路加报道:农历正月里的一天清晨,浓浓年味还未散去,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陆上单车综合演练在山林腹地打响。随着演练指挥员、合成二营营长朱锦河一声令下,某新型突击车跨堑壕、涉水道,突进至山腰,利用掩护进行射击。只见,火舌喷涌而出,一发发炮弹直扑目标。

“军人的姿态应该永远是战斗。”车长叶剑告诉记者,今年初,新装备刚列装,旅里打破常规,组织合成分队先行专攻精练,归纳梳理重难点问题及解决方法,并及时将试训成果在全旅共享。春节期间,训练骨干利用休息间隙,主动消化吸收这些训练成果,并在模拟器上进行体验练习,做好了节后训练准备。春节刚过,他们就整建制机动至野外驻训场开展训练。

与此同时,该旅装甲车场两栖装备试水池也是一片忙碌景象。春节前已完成陆上单车演练的几十台新型两栖战车,正有序进行试水和密封性检查。下一步,他们将向百余公里外的濒海地区机动,提前展开新年度海训。

该旅领导介绍,受气象、水文条件限制,往年通常是等到海况好了以后才组织装甲分队海训。今年初党委议训会上,旅党委决定,春节后按照“场地不停、单位轮换”的思路,陆训场、海训场同时进驻,组织新装备展开多点位、高密度训练。同时将训练内容“打包”,一次进场就完成单车以下所有技战术内容的训练考核与专业等级考评。

正在组织装备试水的装甲技师程学会对记者说,海训时间提前,更有利于他们掌握不同季节、不同天候下的海况,丰富不同时段的海上驾驶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