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春走军营丨战鹰伴落霞起飞:走进西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骁峰 相双喜 钱晓虎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24 11:02:12

西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

战鹰伴落霞起飞

■吴骁峰 相双喜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新春时节,陇原腹地。西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机场上,战机严阵以待。

机械技师廖琦正在做飞行前最后检查。按压启动按钮、推动发动机手柄至启动状态……随后,铁翼飞旋,一架架战鹰起飞升空,一场夜间飞行训练拉开帷幕。

在巨大的轰鸣声中,战鹰飞向晚霞渐隐的遥远天际,构成了一幅壮美的风景……

指挥塔台里,一道道指令飞速传递。借着微光,记者翻阅该旅年度训练计划,其中一些字眼让人印象深刻:持续深化“一日多场、一场多域、一域多机”分训模式,常态开展夜间复杂气象条件飞行训练……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我们旅人员新、任务重,必须统筹考虑时间、人员、装备、任务等各个因素,让每个飞行场次飞出最大效益,提升训练质效。”旅领导坦言。

透过屏幕上密密匝匝的符号,实战气息扑面而来:多机编队飞抵预定空域后,数架战鹰降低高度迅速前出,模拟低空突袭,其余战鹰调整编队队形,保持空中警戒……

夜色渐浓,记者走出塔台,朝着劲风吹来的方向远眺,一架战鹰在微光、无地面引导的情况下着陆接地,平稳降落在停机坪上。

伴着落霞起飞,披着夜色归航。从傍晚到深夜,战鹰连续出击,连贯实施了多个险难课目。置身机场,望着战鹰起起落落,记者仿佛看到,一支年轻的陆航部队正在换羽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