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这样的群众性自我教育,很有味道!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 作者:寇玉清、高东晖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20 10:55:12

“战争就在眼前,只有内心充满忧患,加紧练兵备战,才能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决胜未来战场需要……”近日,一场“强军先锋故事会”群众性自我教育活动,在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如期组织进行。

据了解,该团聚焦担负的使命任务和官兵的精神需求,坚持以群众性教育为突破口,在定好主题、打造平台、把好关口的基础上,发动官兵上“前台”、唱“主角”,瞬间“激活”群众性自我教育的“一江春水”。

定好课题

该团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以主题教育为统领,以“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为主干,围绕党史军史等内容,科学设置群众性自我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有力掀起“学、研、思、用”热潮。

打造平台

该团在机关开设“神威讲台”,跟进学习研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大家分享学习感悟、畅谈实践经验;在飞行大队开办“亮剑课堂”,围绕使命责任、战备形势等内容,组织飞行人员讲好使命忧患、深研制胜招数;在机务大队办好“铸剑论坛”,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我成长”为主题,让官兵在品味“理论大餐”中接受精神滋养。

把好关口

据了解,在群众性自我教育活动实践中,该团注重在加强基层政治干部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做文章,引导他们当好设计师、培训师、主持人。“开展群众性教育不是放任自流,基层政治干部必须要在教育活动的谋划、组织、实施、总结等各个环节扮演角色,才能引领方向、增强效果。”该团政委刘世光介绍说。

(文字:寇玉清、高东晖;图片:杨田星宇、宋英杰、张晨、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