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画面温馨!家属请到晋衔仪式现场,为他们戴上新肩章

来源:海军新闻 作者:陈堂贵 张彬 李正嵩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1-15 10:50:53

海军新闻讯(陈堂贵 张彬 李正嵩)晋衔仪式是军人的荣耀时刻,一条条鲜红耀眼的绥带,一捧捧色彩缤纷的鲜花,一本本承载着责任担当的命令状,让人心潮澎湃。1月12日下午,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举行军官晋衔仪式,一起分享喜悦、共享荣光。

晋衔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下面为晋升军官颁发军衔命令状!”该支队领导宣读此次军官晋升军衔命令,并为他们颁发晋升军衔命令状。“希望晋衔、授衔的同志,以此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忠诚使命,牢记“对党忠诚、善谋打仗、敢于担当、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五条标准”,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争作新时代的好干部。”支队领导的恳切寄语引起在场官兵的共鸣。为提升军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支队特意把晋衔军官的家属请到现场,由她们来为晋衔干部戴上新肩章。看着他们亲密的互动,温馨的画面让全场官兵深深动容。过去一年,该支队一直围绕战斗力生成深训严训实训,各舰处于高强度、超负荷运转,完成了一系列战备值班和重大演训任务。任务期间,很多军嫂一人挑起家庭重担,默默坚守在“大后方”,用宽广的胸怀和坚韧的意志照顾家庭,助力强军事业。针对这一情况,该支队党委一班人研究决定,邀请晋升军官家属代表参加此次仪式,让那些默默奉献的军嫂们和丈夫一起分享那份荣誉和喜悦。仪式结束后,晋升为少校军衔的蔡坤权和家人一起在礼堂开心地合影留念。蔡坤权妻子激动地说:“他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保家卫国,我能做的就是照顾好老人孩子,让他安心在部队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