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海军某岸勤部精细化管理提升餐饮保障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天玄 徐力庭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1-15 09:46:19

解放军报讯 汪天玄、徐力庭报道:分区分类分功能、定位定物定人员……新年伊始,东部战区海军某岸勤部物资油料仓库食堂内,每件物资均被分类归纳,整齐摆放在各功能区,方便炊事人员按需取材、科学搭配。

“我们区分存储时间和种类摆放物资,方便随时取用,餐前准备和餐后清理时间明显减少,食材制作更精细高效。”当日厨房值班员谢锋说。

此前,该部调研发现,基层食堂管理模式存在区域划分不合理、食物存放点随意、物资收纳不规范等问题,不仅取用物资效率低,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该部党委决定从科学管理入手,进行精细化管理探索。他们确立规范整理、明确责任、常态检查思路,对食堂物资进行编号、装盒、堆垛;以不同颜色对食堂各功能区进行科学分类、合理分隔,并对相应物资进行准确定位,确保用时方便、收时高效。此外,他们还要求各功能区责任人定期巡查,维护良好运行秩序。

“精细化管理让食堂面貌焕然一新,立起向科学管理要保障力的鲜明导向。”该部领导介绍说,他们将结合实际改进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