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81集团军某旅按级明责筑牢执纪防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兴灿、张旭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1-14 09:56:56

第81集团军某旅依法治军细化基层风气建设评估标准

按级明责筑牢执纪防线

解放军报讯 杨兴灿、特约记者张旭报道:11月初,第81集团军某旅荣誉墙建设工程招标会刚结束,风气监督员、四级军士长武松第一时间就招标情况向旅纪委进行了汇报。据该旅纪委领导介绍,风气监督员全程参与敏感事项监督并及时向纪委报告,是他们按级明责细化基层风气建设评估标准采取的有力举措。

该旅党委认为,基层风气建设的关键是责任落实,只有区分层次按级明责,建立全员覆盖的责任网络,才能进一步筑牢执纪防线,带动单位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此,他们围绕“实、正、严、廉、俭、和”6个方面,细化基层风气建设评估标准,逐一规范党委常委、机关科长、营连主官和司务长、保管员、风气监督员等43类人员的职权责任。通过明确各级职责、层层压实责任,该旅形成了重大敏感事务机关督导帮带解决,其他事项依托基层自行处理的工作局面。如今,各项工作质效大大提升,基层风气建设也走深走实。

此外,该旅还把正风肃纪反腐压力传导到基层,深入纠治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他们采取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为鉴等方式,大力开展基层“10种不良风气”专项整治,对各级整治任务进行责任量化,进一步压实责任促进整改,确保纠治问题见底归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