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东部战区西部战区军事科学院宣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兵正、邵龙飞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1-12 06:38:56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东部战区西部战区军事科学院宣讲

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解放军报北京11月11日电 面对面解疑释惑,心贴心互动交流。今天,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赴东部战区、西部战区、军事科学院等单位开展宣讲。

在东部战区机关,陆军指挥学院政委肖冬松、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研究员曹延中,为官兵送上一场理论盛宴,精彩的宣讲数次被官兵的热烈掌声打断。宣讲团成员用全面、翔实的数据梳理了“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参加宣讲会的官兵普遍感到,今年我国率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来到战区联指中心某保障队,与官兵面对面座谈交流、答疑解惑。工程师宋云华表示,实践一再证明,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越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个指引方向的指南针、凝心聚力的主心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面临极其复杂的国际形势,要破解一系列难题、战胜一系列风险挑战。在西部战区宣讲主会场,空军指挥学院教授苗润奇和国防大学教授张军果,围绕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辅导授课。走出会场,战区政治工作部干事唐甜说,“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将带来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但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宣讲团成员还走进训练场,来到班排宿舍,与官兵面对面互动交流,就大家关心的问题逐一解答、详细阐释。官兵们结合岗位实际,畅谈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感悟。

五中全会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也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听了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姜延军、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教授白建武的宣讲辅导,军事科学院官兵对全会提出的“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迈出重大步伐”“确保二○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研究员尚伟谈到,五中全会擘画了宏伟蓝图,各级要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推动工作,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高我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军队制胜优势,确保更好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宣讲活动结束后,该院将宣讲内容和实况录像下发到所属各单位,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宏伟目标鼓舞人心,强军使命催人奋进。宣讲团成员的精彩辅导,让广大官兵精神振奋、信心倍增。大家纷纷表示,强军兴军关键在党,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人民军队信念如磐、意志如钢,要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强化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接续推进,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

(综合记者李兵正、邵龙飞,通讯员魏寅、苏畅、孙亮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