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借力网络营造全时教育氛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书、闫延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21 08:39:12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借力网络营造全时教育氛围

在线学习提升官兵教育质效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书、记者闫延报道:操场上,LED大屏滚动播出习主席重要讲话;饭堂内,网络电视播放“鲲鹏之翼”新闻……这是9月中旬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利用网络营造全时教育氛围的一幕。

“政治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据该师领导介绍,针对新生代官兵个性鲜明、接受能力强等特点,他们积极探索建立一体化网络学习教育平台,增强教育时效性、针对性、互动性。

该平台以“铁翼鲲鹏”宣教传媒中心为内容生产中枢,全方位了解官兵需求,生产丰富多样的教学内容,及时传输至各机关和基层单位;官兵可通过强军网、“连队视窗”等渠道收听收看,实现网络与教育有机融合。各单位官兵还能通过登录“推门听课”系统,观看学习兄弟单位特色教育内容,实现交叉听课、共同提高。前不久,该师某团机务二中队指导员刘振宇利用宣教传媒中心资源制作了一堂科技感十足的微课,官兵通过“连队视窗”即可自主学习,还能参与实时在线讨论。

教育“触网”激发练兵动力。近年来,该师官兵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教育经验在空军部队得到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