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和七省(市)召开涉军维权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 作者:李迎新 刘志民 付 超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9-07 13:24:05

9月3日,中部战区和七省(市)涉军维权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天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着眼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认真分析形势,总结部署工作,交流经验做法,表彰先进典型,努力推进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创新发展。中部战区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战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郑璇,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解放军军事法院副院长肖孟奎出席会议,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涉军维权工作职能作用,坚持深化思想认识、聚焦练兵备战、创新完善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等作了部署要求。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湖北、陕西七省(市)党委政法委领导分别介绍了涉军维权工作开展情况。中央政法委、军委政法委相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七省(市)党委政法委、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厅(局)、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以及七省(市)省军区(卫戍区、警备区)党委政法委、驻军有关单位代表,中部战区军事检察院领导和战区两级军事法院院长参加会议。中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战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希元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等70个先进单位和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一级法官赵蕾等80名先进个人,播放观看了天津市涉军维权工作专题片,先进典型代表湖北省法律援助中心和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主任科员齐晨灿进行了发言,河南省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新中介绍了涉军维权“信阳模式”经验做法。

会议对去年战区和七省(市)涉军维权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推进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主席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全力维护政治安全;要聚焦练兵备战、积极排忧解难,严格依法维护国防军事利益,严格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严格依法维护红色群体合法权益;要创新完善机制、运行规范高效,持续健全完善政策法规,认真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努力创新发展涉军维权“中部模式”;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齐抓共管,坚持党委领导,密切军地协作,加强督导检查,不断提升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水平,为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