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探索打造开放式旅史长廊红色传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子洵、张德煜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03 09:38:03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探索打造开放式旅史长廊

红色传统引导官兵续写荣光

解放军报讯 记者宋子洵、通讯员张德煜报道:近日,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旅史长廊首次开放,吸引了众多官兵驻足学习、答题留言。300余米的长廊内,数字史馆、党史军史竞答区、弹幕留言墙等构成一座内容厚实、开放互动的教育园地,展示着该旅87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为官兵了解部队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新平台。

“突破教育课堂的场地限制,让红色传统灌溉官兵心田。”该旅领导介绍,为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质效,让红色传统走出室内场馆,融入官兵生活,他们着力打造开放式旅史长廊,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优良传统熏陶,在心中播下担当强军重任、续写旅史荣光的精神火种。

走进旅史长廊,只要轻点数字屏幕即可浏览该旅不同时期的光辉事迹,扫描二维码便可收听详细讲解。长廊里还设有弹幕留言墙,官兵可以现场留言点赞、讨论抒怀。“为了荣誉,革命先烈舍生忘死。我们要接续奋斗,续写旅史荣光。”班长杨文海的留言道出了官兵的心声。

据了解,该旅依托旅史长廊,组织官兵开展参观见学、讲解助学、竞答促学等活动,上好旅史教育课;鼓励官兵在周末假日、课余时间、饭前饭后走进旅史长廊,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态化开展“以身写史”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将旅史故事中蕴含的红色精神转化为投身强军实践的不竭动力。

发挥铸魂育人作用,把红色基因传承落实到练兵备战的实践中。走进野外驻训场,记者看到,在一场班战术连贯考核中,该旅女兵班巾帼不让须眉,攻坚克难、奋勇拼搏,最终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