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模拟真实场景,子弟兵开展应急救援训练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臧家祥 师强 发布:2019-06-29 00:48: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到达目的地后,各小组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展开救援工作。演练现场,生命探测仪、重型破拆工具组、液压剪切钳、破碎镐、钢筋速断器等专业化装备在官兵手中灵活操作,一块块石板被破拆、一堆堆废墟被清理。

演练中,该部结合地震灾害特点,将日常授课学习的内容与实战训练相融合,设置了钢筋混凝土切割、探测仪搜救、余震抢险、现场救护等训练科目,并根据实际训练进程,现场设卡组、出难题,考验官兵的遂行救援能力。

“山脚房屋倒塌处发现受困人员,第二小组前去救援。”救援小组迅速攀爬至指定地点,询问“受困者”情况进行施救。演练过程中,置身于废墟瓦砾之上,官兵们默契合作,争分夺秒,严密排查。

“报告,探测仪发出信号,废墟下方发现生命迹象!”演练模拟现场,上等兵张文豪手持生命探测仪,很快确定被困人员,破拆组随即展开营救工作。

1 2 3

责任编辑:马嘉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