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纳德将军后人盼中美再度携手共迎挑战

来源:新华社作者:关建武 周而捷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8-26 16:46

新华社华盛顿8月25日电(记者关建武 周而捷)美国二战援华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尼尔·凯乐威近日发表文章,回顾美中两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像兄弟般并肩作战的历史,呼吁两国再度携手,共同应对多领域挑战。

凯乐威24日在《华盛顿时报》发表名为《追忆飞虎英豪》的文章。她在文中说,“我们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之际……我们两国没有理由不通力合作面对当今挑战,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再次‘飞越驼峰’,赢取胜利。”

凯乐威说,飞虎队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被中国人民铭记于心。美中人民彼此以生命相互保护,这种感情将两国人民紧紧维系在一起。美中在二战中的合作,留给今日的美中关系一笔和平与合作的遗产。

凯乐威表示,基于二战合作建立起来的美中关系,在美中两国人民的努力下正在继续得到巩固加强。“如今,更多的美中民众来往于两国之间,学习彼此的语言。这一关系的能量超越了我们两国的分歧。”

她说:“如今,我们这两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可以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如今,我们作为盟友再次走到一起,共同应对诸如气候变化之类的巨大挑战……这表明,我们可以在诸多领域再次成为盟友。”

陈纳德将军在其回忆录《斗士的自述》中这样说:“我最美好的希望就是,只要还能派得上用场,飞虎标志将在空中继续飞驰。作为两个伟大民族通过合作达到战争与和平共同目标的标志,这个标志将被太平洋两岸所铭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