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贴丨确保新兵练得好,这套“独特”的按摩手法不可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肖瑶 杨波责任编辑:柴潇
2019-11-07 10:15

四、注意事项

1、只需按摩上背部和中背部,不要按摩下背部和腰,腰部的按摩点在腰部“体侧”标识点(图1)的软组织上。

2、滚动速度不可过快。

3、避免过度滚压,否则会触到神经或是损坏软组织,导致瘀青。

4、按压过程中肌肉有受压感或者轻微疼痛感即可,若导致过度疼痛会引发肌肉保护性收缩,反而降低效果。

5、按摩过程中新兵甲和新兵乙均需保持正常呼吸,不要憋气。

6、确保在软组织部位处按压,尽量不要直接作用于骨头或关节上。

7、按摩放松后,多补充水分。

8、按摩不能解决全部问题,新兵如果出现身体控制能力不佳、肌肉失衡、关节疼痛、肌肉受伤等,还是要求助于军医进行诊治。

这种借助简易器具—滚轴狼牙棒或泡沫轴,进行新兵训练后按摩放松的方法,在一定程度上可帮助新兵放松肌肉、恢复肌肉功能性,降低潜在训练伤发生的风险,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训练中去。然而新兵训练是一个训前热身、科学施训、训后放松、休息的循环过程,要想从根本上降低训练伤的发生还需要对各个环节进行深入的探索,优化环节之间的配合策略,才能保证新兵的身心健康且获得良好的组训效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