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丨有一支队伍虽人在赛场,但却一直紧张地待在幕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覃丽萍 姚尧 李锐责任编辑:柴潇
2019-10-30 10:47

院内专区:优质服务 传递友谊

10月22日上午,医院军运会住院专区内温情涌动,医院周赤龙院长、卢海波政委等来到病房看望慰问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俄罗斯受伤运动员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夫。

在10月20日进行的军事五项男子个人全能障碍跑比赛中,俄罗斯运动员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夫在通过独木桥时意外跌落导致右跟腱断裂。经裁判示意,医护人员迅速进入场内,将受伤的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夫抬出赛场,随后转至中部战区总医院。

正在紧急给受伤运动员做手术

医院迅速组织专家会诊,骨科、麻醉科、放射影像科等科室资深专家一起出席,最终确定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夫踝关节韧带撕裂,需要尽快手术。当天下午,在军运会首席医疗官、骨科运动医学病区主任魏世隽,军运会住院专区主任、骨科主任医师刘曦明等专家的密切协作下,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夫成功进行手术。

10月25日,经过医护人员的仔细检查,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夫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可以出院。

临别前,医护人员为他送上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大红的中国结、独具武汉的特色的汉秀、佩戴着中部战区总医院院徽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最珍贵的是一个贴有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夫住院治疗期间与医护人员互动的照片集,上面还写有每一名医生护士对他的祝福。拿到照片集的那一刻,这位高大的俄罗斯男子眼眶湿润了,嘴里不停的重复着一句话:“谢谢你们,谢谢中国!”

外籍运动员为医院医护人员点赞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据医院军运会卫勤保障指挥部指挥长、副院长谭映军介绍,为了做好院内医疗保障工作,医院专门腾出急诊科第二抢救室、专科楼9楼、汉口院区感染内科1楼,投入改造经费400余万元,改造为军运会门急诊专区、住院专区(设25张床位)和核化生专区。同时,着眼医疗救治需要,完成532台(件)价值2000余万元的设备采购,筹措5万余件价值200万元的药品、耗材。伤病员从入院起,就有专职护士沟通护理,医生检查病情,危重病人由高年资医师进行诊断。必要时,还组织军运会专家组的专家进行会诊。此外,医护人员随身配备了能够及时翻译多种语言的便携式翻译机,确保沟通无障碍。

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与接受治疗后出院的丹麦运动员合影

自军运会专区运行以来,先后接诊了来自中国、巴林、朝鲜、俄罗斯、伊朗、丹麦等30个国家的多伤病员,医护人员精湛的技术、热情的服务,让每一个伤病员少了一丝伤病的痛苦,多了几分会心的笑容。

中部战区总医院政委卢海波表示,军运会医疗保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对医院卫勤保障能力的检验。中部战区总医院官兵知重负重,敢拼敢赢,精益求精,决战决胜,以冲刺之姿、决胜之势,圆满完成军运会医疗保障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