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丨有一支队伍虽人在赛场,但却一直紧张地待在幕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覃丽萍 姚尧 李锐责任编辑:柴潇
2019-10-30 10:47

赛事现场保障:仁字辐射 用心守护

在位于武汉黄陂区木兰湖的海军五项比赛场馆,这里的医疗保障组施行驻派式保障,为场馆内1000多人开展门诊医疗服务。为了不负使命,医疗保障小组组长、医院(汉口院区)门诊部主任童晓玲充分利用多年的管理经验,将34人的高年资医护队伍分为固定医疗点、场边医疗点、急救保障单元等不同的功能单元,责任到人、分工到位,持续强化早交班、晚总结、多复盘的机制,保证在24小时内任何一个地点有人受伤,都能得到及时的救治。在这样的制度调控下,每个人都在自身点位上发挥出最大的效能:执行过维和任务的文峰、王刚,充分发挥对外交流的经验,大大消弭了语言、理念等差异在救治中的影响;作为几个场馆中唯一配备的药剂师,郝菲利用专业优势,对运动员的用药进行了第二道把关和督促,提高了救治效率。虽然点位分散,但救治流程井井有条,在合理的制度管控下医疗保障工作顺畅地进行。

医疗保障人员值守在开幕式现场

在定向越野比赛现场,医疗队员吴婷和队友两人在荒无人烟的江夏区八分山医疗点坚守10多个小时,丝毫不敢放松;在军事五项比赛中,医疗组长崔敏和护士长华莎带领队员成功为受伤的俄罗斯队员进行快速的现场抢救,避免更严重的伤害……

10月24日,在医院刚完成四台手术的心胸外科军医徐绍敢,下了手术台后立马整理行装,匆匆奔赴70公里外的海军五项比赛场馆值守夜班,在去往木兰湖途中打盹的那两个小时是他那一天里唯一放松的时刻。

“这都是小事,我身边的人都这样。”当被问及这些工作中的细枝末节时,徐绍敢很随意地表示这都是身边同事的日常状态。

据他介绍,在他们执行任务期间,科室留守下来的医生担负起了全部的手术工作,平均每天都是三四台手术,没有一个人申请休假。前方人员保军运,后方人员保健康,在这份默契下,军运会保障工作和医院日常运营平稳交替,从没因人员不足而出现任何差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