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谨慎,请谨慎!医生开药时,你要说的几句话很重要!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海玉责任编辑:柴潇
2019-09-30 13:21

医生开药时,会充分考虑患者个体的情况,但是,作为患者,也别忘记说下面这几句话,这十分重要,需要切记哦!

过敏史:

如果你对某种药品或某些物质曾经发生过敏现象或是异常反应,你就应该告诉医生。

患有其他疾病:

尤其是肝肾疾病,肝脏和肾脏是人体两个重要的代谢器官,一些药品对肝肾功能影响较大,肝肾功能不良的人容易出现药物不良反应。糖尿病患者在用药时要避免使用含糖量高的药物;

已经怀孕、打算怀孕,或是正处在哺乳期;

临床上不少药物属于"孕妇慎用"。有些药品会从母体进入到乳汁,哺乳期间应该尽量避免使用;

正在服用其他药品,或在过去两周内曾经服用过其他药品;

为避免发生药品之间的相互影响,有必要告诉医生你目前用药的情况,必要时可带来给医生看。因为你服用的两种不同名称的药有可能是同一种成分。而重复用药是很危险的,可能造成药物中毒反应。

职业的特殊性:

医生的处方一般是针对普通患者的,而一些人的工作较为特殊,医生有必要根据其职业的特殊性,更换用药方案。最常见的是司机、高空施工人员不能服用有嗜睡作用的药物,否则会出现危险。还有些情况比较少见,但也要注意,比如职业运动员服用治疗感冒的药物时要谨慎,避免误服了违禁成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